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泰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Kingdom of Thailand

首页>关于我们>参赞致辞

来源: 类型:

参赞2012年新年祝辞

2011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0周年,也是中国-东盟自贸区全面建成的第二个年头。中泰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加深,经贸合作快速发展。2011年1-11月,中泰双边贸易额达594亿美元,同比增长24.4%。泰国已超越新加坡,成为中国在东盟国家中仅次于马来西亚的第二大贸易伙伴。泰国对中国实际投资额同比增长106%。中国也成为泰国第二大投资来源地。而这些令人欣慰的成绩,是在欧美等经济大国出现债务危机,失业高企,消费低迷,市场萧条,拖累全球经济复苏缓慢的背景下取得的,充分印证了建立中国-东盟自贸区决策的英明,也对未来进一步深化区域合作增添了信心。

2011年泰国遭受了数十年来最严重的水灾,经济受到沉重打击。中国政府及时提供援助,协助泰国政府和人民度过了难关。展望2012年,在中泰两国政府、企业和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中泰友谊将进一步加深,中泰经贸合作将继续稳步、健康发展。预计双边贸易将保持20%左右的增长,双向投资也将保持50%以上的增长。

驻泰使馆经商处全体人员将一如既往,为中泰各界提供信息和服务,推动双边经贸合作再上新台阶。

在此谨代表全处人员恭祝新春快乐!


驻泰国大使馆经商参处参赞
高文宽
二〇一一年十二月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