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泰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Kingdom of Thailand

首页>关于我们>参赞致辞

来源: 类型:

中国驻泰国使馆经商参处高文宽参赞2014年新年贺词

 

2014年新年来临之际,首先向大家致以新年问候。

2013年以来,中泰经贸合作稳中有进、双边贸易保持增长势头。据中国海关统计,20131-11月中泰进出口总额645.7亿美元,同比增长1.8%。其中,我出口298.4亿美元,增长5.5%,进口347.3亿美元,下降1.2%.目前,泰国是中国第14大贸易伙伴,是中国在东盟国家中第三大贸易伙伴,仅次于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中国继续保持泰国第一大出口市场和第二大进口来源目的地。双向投资异常活跃。据我商务部统计,20131-10月中国实际使用泰资4.78亿美元,同比大增554.3%.据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BOI)统计,20131-11月,中国在泰申请投资项目39个,涉及金额11.9亿美元,增长301%,成为泰国第二大投资来源地。经济合作不断取得新的进展。

世界经济呈复苏之势及中泰经济保持稳定增长。为中泰经贸合作保持增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继续促进中泰经贸合作进一步发展。

我对2014年中泰经贸合作再上新台阶充满信心,愿和大家共同努力。

最后,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事业进步,万事如意。

 

 

                                                    驻泰国使馆经商参赞  高文宽

                                                                                                             201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