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泰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Kingdom of Thailand

首页>统计数字

来源: 类型:

泰国旅游业者看好中老铁路,入境游新选择

据泰国中华日报8月31日报道,泰国旅游业者一致看好已经开通运营的中老铁路线,虽然泰老段尚未实现互联互通,但丝毫不影响中国游客利用该铁路通道赴泰旅游,成为继水路和空路外的新选择。

泰国旅游行业协会总干事阿蒂认为,中老铁路开通将改变中老泰旅游格局,尤其是发掘中国西南省份旅游市场方面将扮演关键作用。疫情前,中国游客通过中老陆路口岸自驾车前往老挝度假旅游,部分游客还跨境到泰国北部清迈进行短暂的停留。今后中国游客赴泰旅游将可以直接搭乘中老铁路快车途径老挝后进入泰国。不久的将来,中老铁路线年服务乘客人数将超过300万人次,而其中一半会是中国游客。泰国能吸引多少客源将取决于通关便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