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泰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Kingdom of Thailand

首页>统计数字

来源: 类型:

泰国私营部门联合会预计今年经济增长2.75%-3.5%

据曼谷商报9月7日报道,泰国三大私营部门联合委员会召开会议后,主席帕勇表示泰国开放国门,仍可实现经济增长,但仍需关注国际局势。会议预测2022年泰国经济增长率为2.75%-3.5%区间,出口额增长也预计在6.0%-8.0%之间,总体通胀在5.5%-7.0%范围内。帕勇表示,全球经济面临下行风险,欧洲在下半年进入衰退,美国、欧洲和中国等主要国家GDP增长预期被下调,多国通胀压力大。地缘政治冲突加大了全球经济增长低于预期的风险。俄罗斯暂停输送天然气增加了欧洲能源危机的压力,中国因干旱导致能源短缺的供应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