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泰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Kingdom of Thailand

首页>统计数字

来源: 类型:

泰国前7月边境贸易额达9千亿泰铢,同比增长2.98%

据泰国网9月14日报道,泰国总理府办公室发言人阿努查透露,1-7月泰国边境贸易总额达9995.78亿泰铢,较2021年同期增长了2.98%。上述数据表明了泰国经济正持续复苏并正释放良好信号。阿努查称,受泰铢贬值趋势的影响,泰国产品在价格方面更具竞争力。因此,2022年7月泰国的边境和跨境贸易总额为1502.86亿泰铢,比2021年7月增长了1.85%。世界石油价格上涨,周边国家经济开始复苏及对燃料需求的增加,均对泰国的影响生产和消费行业产生了积极影响。此外,阿努查还提到,新冠疫情趋于缓和后,泰国共开放了60个口岸(共97个)。预计2022下半年泰国边境及跨境贸易形势还将继续扩大,并预计2022全年将达到增长5%或实现贸易额达1.08万亿泰铢的既定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