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泰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Kingdom of Thailand

首页>政策法规>其它法规

来源: 类型:

医疗签证费用砍千铢 有效期1年

据泰国世界日报11月16日报道,国务院副发言人蒂帕喃女士指出,内阁例行会议15日批准“医疗签证”降低手续费,从6000铢降价为5000铢,而且入境享受医疗服务的时间周期也做出调整,以符合医疗服务的现状。 这项签证类别旨在促进外籍人士来泰享受医疗服务,采用“多次签证”模式,有效期一年,一年之内可持该签证多次入境,每次连续逗留时间不超过90天。预计这一新签证类别将能从明年1月1日起生效。蒂帕喃指出,政府推出该类签证的目的是为了打造泰国本地区的医疗护理服务中心,为国家带来更多收入和提升医疗产业竞争力,按照卫生部提升推出该类签证之后,为了符合其他相关法律保护框架,适当调低手续费。 而且该类签证获准后每次只能使用一年,到一年后无法再延续,只能重新提出申请。 而申请者必须提出医院预约就诊证据,以及在泰国接受医疗服务开销超过80万铢的文件证据,还要在泰国购买医疗意外事故保险,覆盖新冠肺炎治疗保险,必须由国内大型医院出具以上证明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