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泰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Kingdom of Thailand

首页>政策法规>税收

来源: 类型:

泰国财政部同意向富人课征惩罚性农地税


据泰国中华日报9月16日报道,泰国财政部就富人故意逃避土地税行为做出说明,强调行政权已经下发地方,各地可因地制宜,针对不同情况就税率做出微调,但前提是不超过法定上限。泰国酒店协会则呼吁政府方面出台措施,帮助业者减轻电费上涨的负担。曼谷市政府无疑是推动惩罚性课征农业用地的坚定簇拥者。尤其是在新版土地税颁布实施后,在主城区拥有大量闲置土地的富人开始利用各种手段来避免被课征最高的地税而采取了将土地零时改为农业用地,进而满足其避高就低的避税目的。但财政部公开宣布各地可灵活调整土地税课征额,仅要求在限额以内,这给曼谷市实施惩罚性农地税提供了行政权支持。但官员强调,地方如有课征惩罚性地税意愿的可提交小组委员会审议。

按照新版地税,农业用地最高税率为0.15%,住宅用地最高税率为0.3%。如果是闲置土地则为1.2%。如果闲置时间超过3年的可最高课征3%的惩罚性税率。而泰国酒店协会抱怨,电价上调后给业者经营带来额外的成本负担。由于酒店入住率总体偏低,从8月份的48%降到了9月份的40%。并呼吁有关方面出台减负措施,各项成本高涨的大环境下,酒店业者处境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