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泰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Kingdom of Thailand

首页>政策法规>税收

来源: 类型:

电动汽车年税降80% 盼解决空污

据泰国世界日报11月13日报道,国务院副发言人蒂帕喃表示,2022年电动汽车年度减税法令已于11月9日生效,主要目的是对该法令生效之日起3年内注册的工厂的新电动汽车采取年度减税,年税将根据1979年《汽车法》第11条规定降低80%,并规定自车辆登记之日起一年内减税,鼓励公众使用环保型电动汽车,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和PM2.5问题,并刺激生产电动汽车的整体经济。根据可持续发展原则,每年对电动汽车减税是为了减少空气污染问题,符合巴育政府宣布到2050年实现碳中和以及2065年实现零排放的初步目标,这与《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国会议宣布的目标一致,以及有助于维护国家能源安全。对此,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措施,鼓励和激励电动汽车用户使用清洁能源,帮助解决空气污染问题,并推动电动汽车行业实现可持续增长,提高生活质量和保护环境,从而对国家经济和环境产生积极影响。该法令内容包括:第1条该法令称为2022年电动汽车年度减税法令;第2条该法令自政府公报公布之日起生效(自2022年11月9日起施行);第3条该法令自生效之日起3年内登记的工厂新车年税将根据1979年《汽车法》第11条规定降低80%,并规定自车辆登记之日起一年内减税;第4条由交通部长负责该法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