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泰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Kingdom of Thailand

首页>政策法规>贸易与投资

来源: 类型:

数字产业创新促进区2025年营运


据泰国世界日报9月15日报道,政府副发言人拉察妲女士透露,政府致力于推动包括物联网、5G、云技术、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AR/VR/MR等在内的数字技术的发展,并由东部经济走廊特区办公室(EEC)负责设立数字产业创新促进区(EECd)。EECd占地面积534莱,毗邻春武里府廉差邦港口。主要的宗旨是成为推动泰国工业进入全球经济重要的政府工具,相信该项目可吸引大量外国投资者。项目计划于2024年在占地面积65莱的区域进行试点,准备启动67个试点项目,并预计可在2025年全面投入运营。她表示,在推动EECd项目工作中,EEC本着生态系统进行设计规划,以支持数字产业的需求,生态系统主要包括业务生态系统、教育生态系统和工作生态系统3方面,以为数字企业提供全面的服务。目前有很多合作伙伴参与项目的开发,包括国家科学技术发展局、国家电子与计算机技术中心、地方电力局、国家电信公司等。同时EEC与国际合作伙伴共同宣传EECd项目,受到美国、欧洲、亚洲等地的数字创业者的一致好评。

泰国作为一个具有商业和生活潜力的国家,在EEC发展一个直接支持数字产业的生态系统数字产业和创新促进区时,所制定的特殊政策能够满足数字行业的真实需求,从而让泰国对国际数字产业和未来企业,特别是希望快速进入东南亚市场的投资者具有极大的吸引力,从而为泰国带来更多的就业和创收,并让更多泰国人获得相应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