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泰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Kingdom of Thailand

首页>泰国概况>经贸机构

来源: 类型:

泰国商业部简介

泰国商业部简介(Ministry of Commerce)

职能 负责制定国内外贸易政策;拟定贸易发展战略,管理内外贸秩序和企业注册、监管商品价格、维护消费者权益和保护知识产权;促进多、双边贸易合作;开展对外多、双边贸易谈判、推动进出口贸易良性发展等。

机构设置 部长、副部长、助理部长,次长各1名,副次长3名。下设司局分别有:次长办公室、内贸厅、知识产权厅、商业发展厅、外贸厅、国际贸易谈判厅、国际贸易促进厅。

商业部在国内各府有商业办公室,在国外共有66个驻外商务机构,其中4个最主要的由次长办公室管理,其余62个由出口促进厅负责业务指导。目前泰商业部在华设立了8个派驻机构,分别在北京、上海、广州、昆明、厦门、南宁、西安、成都。

详情可查询泰国商业部网站,网址:www.moc.go.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