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泰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Kingdom of Thailand

首页>泰国概况>经贸机构

来源: 类型:

开泰银行简要情况介绍

开泰银行简要情况介绍

 

开泰银行(大众)有限公司由一批泰籍华人创建于1945年6月8日, 经过68年的快速成长,开泰银行已发展为一家在资产总额、存款总额、分行网点和雇员人数方面规模可观的大型金融机构,目前位列是泰王国的第四大银行。

开泰银行在全泰国拥有1,054家分行和9,460台自助柜员机;海外设15家分支机构,包括老挝开泰银行、深圳分行、成都分行、香港分行、洛杉矶分行、开曼群岛分行、龙岗支行、北京代表处、上海代表处、昆明代表处、东京代表处、仰光代表处、河内代表处、胡志明市代表处、金边代表处;开泰银行金融集团的国内外员工总数达20,704人 。

一、  开泰银行中国业务

开泰银行在中国设有了7个分支机构,分别是开泰银行深圳分行、成都分行、香港分行,深圳龙岗支行以及开泰银行北京、上海和昆明代表处。开泰银行计划在中国其他城市增设分行,并最终升格为外资法人银行。

泰国开泰银行(大众)有限公司深圳分行成立于1996年,2007年底获准经营对各类客户的全部外汇业务以及对除中国境内公民以外客户的人民币业务。

此外,开泰银行还与中泰多家银行结盟合作,如中国民生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和中国国 家开发银行等,并与泰国政府机构、中国驻泰机构以及民间机构保持良好合作关系,如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中国驻泰国大使馆、驻泰中资企业商会和泰中罗勇中国工业园等。

二、  银行改中文名

泰华农民银行集团决定自2012年4月3日起改用新中文名称,更换为“开泰银行”,此决定已于近股东大会上获得通过。泰文和英文名称并无更换。

改中文名称后,总公司及直属子公司的中文名称相应改变,各公司标志中的中文字样也同时改变,如泰华农民银行改为“开泰银行”、泰华农民基金改为“开泰基金”、泰华农民研究中心改为“开泰研究中心”、泰华农民证券改为“开泰证券”、泰华农民租赁改为“开泰租赁”和泰华工厂和设备改为“开泰设备融资”。

据悉泰华农民银行此次启用新中文名称与其推动开拓中国市场策略相关,以往该银行在中国市场以“泰华农民银行”名称出现,让中国人误为专门从事农业相关业务,给银行全方位开拓业务市场带来一定不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