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泰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Kingdom of Thailand

首页>泰国概况>当代泰国

来源: 类型:

泰国修订《国家食品安全法》

泰国修订《国家食品安全法》

 

近日,泰国内阁同意修订使用了40多年的《国家食品安全法》,除了提高减肥食品广告宣传的查处力度,还将提高虚假食品广告惩罚力度。

泰国内阁发言人纳塔蓬在本周内阁例会后透露了上述信息。为了提高食品安全标准以及强化监管力度,内阁同意启动新国家食品安全法案的修订工作,以便更好满足当前的国家社会经济发展形势。

新修订的法案将提高罚金数额,同时对食品广告中的虚假广告采取更加严苛的惩罚力度。比如,将监禁时间增加到3-5年,罚金最高30万铢。而旧版监禁年限为3年,罚金3万铢。

另外,如果发现食品安全不达标,掺杂其他物质的最高面临5年监禁和最高50万铢罚金。尤其是那些宣称能够减肥,或是治疗疾病的保健食品等,如发现弄虚作假,一经查出必将严惩。

内阁希望通过修订该法案提高公众健康水平,同时加强国内企业对食品安全的重视,确保出品的产品符合国家食品安全规定,而不是欺骗广大消费者。

 

来源:《泰国中华日报201927日,原标题《泰国修正延用了40多年的国家食品安全法》,文章内容略有删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