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泰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Kingdom of Thailand

首页>泰国概况>当代泰国

来源: 类型:

联合国可持续发展排名泰居东盟第一

据泰国世界日报6月26日报道,国务院副发言人戴素丽女士透露,联合国2023年《可持续发展报告》中泰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指数在166个国家中上升到第43位,高于去年的第44位,泰国可持续发展得分74.7,连续5年在东盟排名第一。泰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指数的提高,展现出政府在推动可持续发展方面取得的成就,政府将可持续性设为国家发展的目标,并链接20年国家战略和各级别国家发展计划,如第12、13份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泰国的发展方针也得到国际认可,体现在今年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指数排名的结果。自2016年以来,联合国每年都会编制可持续发展报告,以评估193个联合国成员国推动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进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