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泰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Kingdom of Thailand

首页>泰国概况>当代泰国

来源: 类型:

国家未来成长评估泰列第51位

据泰国世界日报1月24日报道,朱拉隆功大学商业与会计学院院长维叻教授表示,与世界经济论坛合作调查分析各国未来成长方向,涵盖全球107个国家,泰国排第51位。国家未来成长的关键因素包括4个维度:创新性、基础设施覆盖、可持续发展、复原力及适应力。评估结果与世界各国评估结果以及中等偏上收入组国家的评估结果进行比较,发现泰国创新性得分47.94,高于世界平均分(45.2)和中高收入组国家平均分(39.3),反映出泰国在提高创新能力方面的突出表现。基础设施覆盖泰国得分55.66,接近世界平均分(55.9),高于中高收入国家平均分(54.8),表明泰国仍在努力实现基础设施覆盖的增长。可持续发展泰国得分40.84,低于世界平均分(46.8)和中高收入国家平均分(44.0),显示需要加快行动,进一步发展泰国的可持续发展。复原力及适应力方面,这表现出对各种影响的适应能力,泰国得分51.5,略低于世界平均分(52.75),但仍高于中高收入国家平均分(50.0),反映出泰国有能力应对危机并从危机中适度恢复,并应继续发展这一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