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泰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Kingdom of Thailand

首页>泰国概况>当代泰国

来源: 类型:

泰国社交媒体使用水平位居世界前列

据曼谷邮报2月2日报道,近日发布的《2024年全球数字概览报告》,泰国人在社交媒体上花费时间以及在Facebook、YouTube、TikTok和电商平台的用户数量位居世界前列。截至今年1月,泰国人每日社交媒体使用时间2.31小时,排名全球第17位;每天互联网使用时间8小时,排名前10;每月24小时社交媒体使用时间排名第5。曼谷以1300万用户账户位居Facebook广告受众排名前3城市,泰国4,900万用户账户位列全球第9。泰国人每月通过移动应用观看YouTube时间41.3小时,仅次于全球领先韩国的45小时;Instagram用户数量1870万,平均每月使用时间7.4小时。Facebook Messenger用户数量3550万,排名世界第6;X(前身为Twitter)用户数量1,460万,排名世界第12。TikTok用户4430万,广告覆盖率在全球排名第9(美国、印度尼西亚和越南位列前三);TikTok用户使用时长排名第15位。还是在线购物的领先者,16-64岁互联网用户中有70%每周在线购物;44%互联网用户每周在线购买杂货,仅落后于韩国的45%,位居第2;在叫车服务领域排名第23位;在移动支付领域排名第12位;在移动平台商务领域排名前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