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泰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Kingdom of Thailand

首页>泰国概况>经济简况

来源: 类型:

泰国际储备排全球第12 处于高位


据泰国世界日报9月19日报道,总理政治事务副秘书长暨总理府发言人阿努察透露关于美元持续升值,导致本国国际储备值下降的情况,强调未发现异常资金流动现象。泰国银行数据显示,国际储备值从年初的2780亿美元下降至2400亿美元,这是由于将多个币种的资产重新以美元进行估价的结果。因为美元升值,使得其他币种以美元计价时就会减少。在过去1周中,随着美国通货膨胀率的居高不下,金融市场更加的动荡。国际储备值随着美元的波动而波动,属于正常现象。泰国银行还证实了,未发现异常资金流动,拥有2400亿的国际储备,泰国的财务状况仍然良好,这也使得泰国的国际储备值位于全球第12位,占GDP的48%,位居全球第6,大概是泰国短期外债的3倍。动荡的经济形势、较高的通货膨胀问题、较高的油价、以及商品价格的上涨和动荡的金融市场,对货币和国际储备产生了影响,也对全球许多国家都产生了影响。不管怎样,泰国仍有足够的国际储备来应对当前的形势,泰国的金融市场仍然保持着强劲和稳定。泰国仍具有潜力,而且备受外国及投资者的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