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泰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Kingdom of Thailand

首页>泰国概况>经济简况

来源: 类型:

泰总理下令开放外商投资泰国制药产业

据泰国中华日报3月7日报道,根据泰国总理府最近向卫生、工业和促投委员会发送的一份紧急信函,表示各种审批制度影响外国制药和医疗服务企业投资,赛塔总理希望各关联部门加快在制药和医疗服务供应方面法律法规的完善,简化流程、消除阻碍,进而让更多的医疗相关企业来泰投资。据悉,2022年泰国医疗及用品产业总规模在2400亿铢,年涨幅保持在5%-7%之间。疫情三年间,年涨幅达7%左右。按照目前发展速度,预计到2027年泰国制药产业总产值将会达到3200亿铢。泰国制药产业基本属于自产自销,90%被用于国内市场,另外不到10%用于出口。另外还有70%必须从国外进口才能平衡需求。随着泰国老龄化社会的加速推进,以及泰国人患慢性疾病比例的上升,研发仿制药将可以降低进口成本,并减轻国家财政在公共医疗方面的支出,满足东盟邻国市场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