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泰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Kingdom of Thailand

首页>经贸动态

来源: 类型:

泰国积极应对美巴“农药贸易”指控

据泰国农业和合作社部消息来源称,在泰国正式禁止草甘膦和百草枯等高危农药进口后,美国和巴西方面随即向世贸组织(WTO)表达了严厉反对,认为这将直接造成两国数十亿美元的贸易损失,更何况目前还没有任何有利的新证据能够证明使用上述农药可能造成的健康安全风险。 

对此,泰国农业和合作社部已经做好了积极回应准备,并强调泰国禁用草甘膦等农药主要是基于食品和健康安全考虑,并不涉及任何贸易利益,泰国“禁令”于本月1日起正式生效。 

泰方官员表示,不担心来自美国和巴西方面的压力。作为农业经济为主的发展中国家,减少农药使用推动农业可持续发展是政府重要的战略政策。

转载自2020年6月26日“泰国中华日报”,原文标题为《泰国积极应对美巴“农药贸易”指控》,对原文内容略有删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