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泰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Kingdom of Thailand

首页>经贸动态

来源: 类型:

泰国铁路局公布2条复线铁路招标信息

泰国铁路局于近日公布登猜—清莱—清孔复线铁路、班派—那空帕农府复线铁路工程项目的投标规格书(TOR),两个项目总投资超过1280亿铢,竞标结果估计可在2021年出炉,施工周期分别为42个月、72个月。

登猜—清莱—清孔复线铁路计划全长323公里,投资729.20亿泰铢,属于新建铁路线,建设内容包括地面铁路、桥梁铁路、车站、穿越铁路立交桥和隧道、沿线建筑物搬迁、沿线围栏、铁路信号系统、供电系统等。项目将采取电子竞标(e-bidding)的方式进行,共分为三个合同段:第1合同段为登猜—奥,全长103公里,中间价为265.99亿泰铢,参与项目竞标的企业须拥有铁路工程建设经验,且每个工程项目投资不低于39.89亿泰铢;拥有建铁路隧道工程经验,且每个合同项目投资不低于4.03亿泰铢。第2合同段为奥—清莱,全长132公里,中间价为269.14亿泰铢,参与竞标企业须拥有承包价值不低于40.37亿泰铢的铁路建设工程,建设隧道价值不低于1.82亿泰铢的资质。第3合同段为清莱—清孔,全长87公里,中间价为194.64亿泰铢,参与竞标企业须拥有单一工程价值不低于29.10亿泰铢,修建隧道价值不低于1.63亿泰铢项目的施工经验。

班派—那空帕农复线铁路计划全长335公里,投资554.58亿泰铢,工程包括新修地面和桥梁铁路、车站、围栏、穿越铁路的桥梁和隧道、搬迁、沿线铁路围栏、铁路信号和供电系统设施安装等。项目将采取电子竞标的方式招标,共分为两个合同段:第1合同段班派—农朴,全长180公里,中间价为271.23亿泰铢,参与竞标的企业须拥有承包单一工程价值不低于40.68亿泰铢的资质。第2合同段农朴—第3友谊大桥,全长175公里,中间价为283.33亿泰铢,参与竞标的企业须拥有承包单一工程价值不低于42.50亿泰铢的资质。

此外,TOR招标文件还规定参与竞标企业的资质包括:具有法律方面的能力,无政府采购和资产管理政策委员会禁止的情况;合资企业须有依照法律规定的泰国企业或泰国企业持股不低于50%的联合体。审核的标准为:1、资质,如果企业资质不符,将不予考虑其他技术资料;2、技术,包括6项共计100分,每项得分不得低于60%,全部6项得分不得低于75%,方可对投标企业的标价进行审核;3、报价,通过审核的竞标企业须缴纳5%的保证金。

来源:摘编自《世界日报》2020年12月29日,原标题《铁路局公布2条铁路工程投标规格》,文章内容略有删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