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泰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Kingdom of Thailand

首页>经贸动态

来源: 类型:

泰国正式将穿心莲列为辅助治疗新冠肺炎草药

星暹日报6月8日报道,泰国宪政公报网5日披露,穿心莲被列入抗击新冠肺炎的“国家主药物名单”,用于“治疗轻症新冠肺炎患者,避免转为重症”。此次获批的穿心莲包括两种,穿心莲提取物制作的胶囊和穿心莲粉胶囊,不包括颗粒状药物。该批文仅限控制穿心莲内酯(Andrographolide)含量的成药。研究表明,穿心莲在应对和缓解感染新冠危险性方面有很好的辅助作用。

据报道,泰草药在健康潮流的推动下得到了10%的年增幅,农合部部长查霖猜要求各有关部门限期于本月15日前向农经局提交泰国草药种植区域分布、市场需求等相关材料。

2017年泰草药总市值大约431亿铢,2018年提高到476亿铢,进口115亿铢,出口22.4亿铢;2019年总估值达521亿铢,进口124亿铢,出口21.9亿铢。

为促进和扶持泰草药发展,本届政府制定了2019泰国草药产品法案,2017-2021年国家泰草药发展总体规划以及成立由总理负责的国家泰草药发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