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泰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Kingdom of Thailand

首页>经贸动态

来源: 类型:

2021年上半年泰新鲜水果出口超20亿美元

据曼谷商报7月31日报道,泰国商业部贸易政策与战略办公室表示,2021年上半年泰国农产品出口增长超过20%,许多商品增长强劲,尤其是新鲜水果。2021年1-6月,泰国新鲜水果出口总额28.9687亿美元,同比增长42.21%,主要出口市场中国占泰国所有新鲜水果出口的83%以上,其他市场出口也在扩张,如中国香港、越南、马来西亚和韩国等。

   1-6月泰国对中国新鲜水果出口额为24.2552亿美元,同比增长71.11%,出口的主要水果包括榴莲、龙眼、山竹等。从泰国进口最多新鲜水果的省份,广东省8.6756亿美元,广西省7.4301亿美元、重庆市4.8579亿美元,此外还有云南、浙江、湖南、上海和山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