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泰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Kingdom of Thailand

首页>经贸动态

来源: 类型:

运营商大力发展5G专网助力工业4.0

据泰国世界日报11月24日报道,泰国运营商AIS和DTAC分别强调专用5G网络的潜力,使企业能简化和自动化其运营,并引入实时数据处理以加速增长。AIS表示与包括华为在内的多家行业伙伴合作,以开发一个智能自动驾驶汽车系统,使暹罗水泥集团(SCG)能够在全国各地的现场运营无人驾驶电动汽车。华为为该公司部署了一张专用5G网络。其他合作伙伴包括中国电动汽车运营商宇通和无线车辆系统专家慧拓。专用网络使SCG能够改善卡车运输原材料的路线规划、提高安全性,并每年减少35%以上的二氧化碳排放。SCG总裁表示,数字技术“正在将我们带入一个智能工业时代,以有效管理所有可用资源”。AIS首席执行官补充说,这项合作“关于部署5G技术来升级产业,这是国家进步的核心”。与此同时,其竞争对手DTAC推出了运行在亚马逊网络服务(AWS)云平台和专用核心网上的5G专网产品。这家运营商的目标是零售、制造和物流行业,其5G专网服务主要具备3种能力-机器人自动化、预测性维护和视频分析。DTAC首席商务官在一份声明中解释说,云计算的可扩展性和灵活性令其能够使能客户采用包括物联网和自动化在内的先进技术。AWS泰国国家经理补充道,由专用5G驱动的数字转型和工业4.0,可以帮助企业提升竞争优势,促进经济复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