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泰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Kingdom of Thailand

首页>经贸动态

来源: 类型:

泰国信用等级BBB+ 2023年实际GDP将增长3.2%

据泰国网11月25日报道,泰国政府媒体Thaigov透露称,全球知名评级机构标准普尔评定泰国信用等级为BBB+,并表示泰国信用处于较为稳定的水平,以及泰国实际GDP将从2022年的2.9%持续增长至2023-2025年的3.2%。上述评定结果主要得益于泰国新冠疫情的改善,疫苗覆盖率上升,泰国政府开放入境后旅游业得以复苏,经济也随之增长。同时,泰国政府对国家战略及改革计划之下赴泰投资项目的助推,如EEC和基建项目等,也是十分重要的因素。此外,泰国财政及国外金融业处于较高水平,政府债务和利率相对稳定。在泰国经济持续向好及财政赤字减少的情况下,标准普尔预计,泰国经常账户余额将在2023-2025年内恢复到占GDP 2.1%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