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泰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Kingdom of Thailand

首页>经贸动态

来源: 类型:

泰国政府批准将以0.10%的税率征收股票交易税

泰国头条新闻社讯11月30日,据泰媒报道,由泰国总理巴育主持的内阁会议批准了根据《税收法》修订的关于降低营业税税率和免征营业税的皇家法案,未来将以 0.10% 的税率征收股票交易税(以扣费前的收入计算)。据财政部报告,根据泰国皇家法令(第240版),自1991年至今,泰国一直免除股票交易类税款。财政部建议,未来以0.10%的税率征收股票交易税(以扣费前的收入计算)。 此外,试行第一年还要征收0.055%的税,分别为0.050%的营业税和0.005%的地方税。据悉,该法案将在公示90天后生效,也就是2023年第二季度左右正式生效,这项税收预计每年将使政府增收100~200 亿泰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