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泰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Kingdom of Thailand

首页>经贸动态

来源: 类型:

泰国2014-2021年人均收入增长在东盟地区排名垫底

据泰国网11月30日报道,近日,据泰媒报道称,泰国KKP Research就近8年(2014-2021年)来泰国人均GDP情况表示,称泰国人均GDP增长率在东南亚地区处于较低水平。KKP称,与其他国家相比,近10年来泰国的国内政策发展较为缓慢,加之全球经济波动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使泰国不再是该地区的第一。其中,在2014-2021年期间,泰国人均收入增长是东盟地区增长最慢的国家之一,平均年增长仅为1.4%,具体增长情况如下:越南增长4.7%、老挝增长3.5%、柬埔寨增长3.4%、新加坡增长2.8%、印度尼西亚增长2.6%、菲律宾增长2.5%、马来西亚增长1.7%、泰国增长1.4%、文莱负增长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