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泰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Kingdom of Thailand

首页>中泰合作

来源: 类型:

华为协助泰国发展东盟数字中心


曼谷邮报2月26日消息,泰国数字经济与社会部与华为公司签署备忘录,深化双方在云服务、云科技方面的合作,推动泰国成为东盟数字中心。

此份为期三年的备忘录将促进政府数字服务,推动部门间数据流动、提升云基础设施。同时,备忘录还将在人工智能、物联网领域开展技术培训,提升公务员相关技能。数字经济与社会部部长表示,数字经济是政府优先领域,是推动泰国成为东盟数字中心的关键,双方合作将使泰政府实现全面和先进的云服务,并为中小微企业和学术机构提供合作平台。华为泰国负责人表示,公司已与泰国本地十多个产业的300家合作伙伴提供了服务支持,并是唯一一家在泰国设有三家本地数字中心的公司,本地数字中心的设立降低了数据延迟,并使得泰国可以根据本国法律在本土存储敏感数据。公司将继续协助泰国部署云计算、推动泰国成为东盟数字中心,计划今年在泰国投资增至1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