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泰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Kingdom of Thailand

首页>中泰合作

来源: 类型:

中泰高铁一期北标至耿奎段开始施工

据泰国网3月26日报道,中泰高铁一期4.7合同北标至耿奎段工程开始施工,而近期的工作主要是放置高架桥墩。 该段工程里程长12.99公里,包含1个大型高铁站,该项目属于泰国高铁项目当中一个比较特殊的大众运输系统建设项目,未来建成后也将推动国家和国际铁路运输的发展,据了解,4.7合同工程进度目前已完成10%。

中泰铁路合作项目一期(曼谷-呵叻),全长253公里,预算1794.12亿铢,建设工程合同14个,其中1个合同的工程已竣工,7个合同的工程正在建设,3个合同的工程正在筹备建设以及3个合同的工程在采购阶段。预计将于2026年全线开通运营。

中泰铁路合作项目二期(呵叻-廊开),全长356.01公里,计划于2028年开通服务,实现泰-老-中铁路互联互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