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泰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Kingdom of Thailand

首页>中泰合作

来源: 类型:

中国制造新型内燃机车在泰国试运行


据泰国星暹日报4月29日报道,泰国国家铁路局公共关系中心主任埃卡透露,2022年2月4日铁路局从SFR合资公司采购的第一期20台轴列重为16吨/轴(带配件)新型内燃电力机车顺利完成交付,这被认为是泰国最新的内燃机车。目前,泰国国家铁路局已经完成发动机完整状况检查,包括所有20列机车的各个部件都已完成检查,并于4月27日开始首次测试。从挽赐中央站-北柳枢纽火车站,牵引着115辆重约1000吨的巴士,测试结果良好。5月9日将再次进行测试,将从拉差-叻甲挽县交界处,牵引一辆重达2100吨的货运列车。测试完成后,铁路局将计划开通货运服务,并在曼谷-清迈、曼谷-廊开、曼谷-素艾哥洛县等全国多条线路上行进,以更换长期使用的旧机车,支持全国各地的乘客和货物运输工作。

柴油电力机车是一种高品质的电力内燃机车,最高时速可达120公里/小时,由中国领先的内燃机车制造商“中车戚墅堰机车有限公司”采用现代技术生产,使用德国发动机,独特的内饰和外观造型,红灰色色调,紧追时代潮流,因此被称之为“奥特曼”,引进的目的是用以替代使用寿命过长的旧机车,提升客货服务潜力,以支持在未来即将开通的复线铁路网扩建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