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泰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Kingdom of Thailand

首页>中泰合作

来源: 类型:

比亚迪在泰建EV汽车工厂,投资额179亿铢


据星暹日报9月6日报道,泰国工业联合会(FTI)汽车工业组副主席素拉蓬认为国家电动汽车政策委员会出台的一系列优惠政策,例如减税、减免进口关税以及1.5万泰铢的返利补贴等是非常明智的举措,有助于刺激更多的人选择购买电动汽车。他介绍,享受上述政策的企业必须与国货税厅签订合同,且必须在2024年生产电动汽车,2024年内每进口一次,就必须生产一辆汽车作为补偿。例如,进口1000辆汽车,那么就需要生产1000辆任何车型的汽车。但如果是在2025年生产,则必须以1.5倍的速度生产。对于那些没有工厂、尚未进行过进口的企业,可以前往国货税厅办理手续。我们准备在泰国生产汽车,他们就将此类优惠延长至2026年。这是继投资委员会办公室(BOI) 先前给出了其他优惠政策以外的又一大好机会。我们从这项权利中可以看出,2024年以后生产的汽车,才能够使用该电动汽车套餐中的权利,当然能够确定的是,当来自中国的进口税为0%时,那么就可以进口了,每年将增长1000-2000多辆汽车。但拥有了上述优惠政策,将有助于更快地加速电动汽车行业的发展。 素拉蓬还透露,BOI已批准比亚迪在泰国建立第一家电动汽车工厂,投资额为178.91亿泰铢。因此希望能够尽快完成建厂,投入生产BEV和混合动力汽车,并于2024年上市。

自中国企业赴泰投资后,日本一些拥有近10年生产混合动力汽车历史的企业,也同样向BOI递交了在泰生产电动汽车的申请。此外还有10多家公司在很多年前就已经向BOI申请了在泰投资生产各种零部件。而美国的企业,例如特斯拉,目前宣布仅在泰国销售,但还没有在泰国建厂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