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泰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Kingdom of Thailand

首页>中泰合作

来源: 类型:

中老铁路开通运营,泰媒指泰国企业须适应老挝的中国资本


据星暹日报9月18日报道,中老铁路的开通为中国在老挝投资提供了便利,此前,老挝一直是“中国资本”的标记之一,因此泰国投资者与企业也应该适应这些变化。

泰国新闻媒体Thai PBS表示,中国资本已经进入老挝投资交易市场多年,特别是在首都万象,可以看到大大小小中国资本集团投资的项目。中老铁路的开通必定有利于中国资本在老挝的投资,这也意味着泰国资本需要调整自身,特别是中小企业。尤其是老挝还在火车线路上创建了一个经济特区来支持制造业和服务业,更是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中国投资者。但是从泰国中小企业联合会的角度来看,对于泰国企业来说还是有积极因素的,其中包括分销途径和成本更低、速度更快的新型服务。中老铁路沿线45个地区的新市场,将成为泰国商品服务的新客户基础,旅游经营者和服务运输业将成为开辟新增值旅游服务渠道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