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泰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Kingdom of Thailand

首页>中泰合作

来源: 类型:

受疫情等多方因素影响,中泰铁路第一期进展15%

据泰国网11月8日报道,泰国交通部长萨撒扬与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林念修共同主持召开中-泰铁路合作联委会第30次会议,就中泰铁路合作事宜进行讨论。双方就中泰高铁第一期曼谷-呵叻项目的进展作出报告,称受新冠疫情、征地及拆除高压电线杆等事宜影响,目前第一期进展为15%,低于此前完成37%的计划。此外,受工程进度延误影响,将对在2026年3月到期的中泰铁路2.3合同进行续签。会议上还提到第二期呵叻-廊开项目预计在一期后3-4年,或2029-2030年正式通车。